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G20恢复设立可持续金融研究小组 中美担任联合主席

2021年02月28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小组重启,继续研究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金融风险,加强气候相关信息的披露,支持绿色转型
气候变化被认为是目前中美之间难得的合作契机,气候变化相关的绿色金融议题更是如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中美在可持续金融方面的合作将更进一步,刚刚恢复设立的G20可持续金融研究小组,将由中国和美国任联合主席。

  2021年2月26日晚,二十国集团(G20)主席国意大利主持召开今年首次G20财长与央行行长视频会议。中国央行行长易纲称,将关注气候变化可能导致的经济金融风险,人民银行愿通过G20可持续金融研究小组与各方共同推进绿色转型,并称很高兴继续担任研究小组联合主席。

  一天前的2月25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L. Yellen)在“致G20同事的一封信”中强调了气候变化的风险,并称美国财政部将以联席主席的身份参与重新设立的G20可持续金融研究小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