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丰:亚洲及财富管理领域为战略转型重点

2021年02月25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低利率维持更久”、亚洲疫后复苏及财富增长较快的环境下, 全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汇丰聚焦亚洲和财富管理
2020年2月,汇丰宣布转型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大瘦身”,削减3.5万个岗位。此次年报会上,汇丰高管将亚洲、财富管理,以及数字化列为转型新战略的三大重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经历略显波折的几年后,欧洲最大的全球性银行汇丰正改变战略,聚焦亚洲及财富管理业务,不再试图将打造一家全球性银行作为使命。

  汇丰控股(00005.HK)于2月23日公布2020年全年业绩,2020年除税前利润超出市场预期,并宣布恢复派发股息(参见财新网《汇丰恢复派发股息 续拓亚洲财富管理业务》,有望对其去年2月疫情暴发后跌去近三成的股价短期内形成支撑。

  2020年2月,汇丰宣布转型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大瘦身”,削减3.5万个岗位。此次年报会上,汇丰高管将亚洲、财富管理,以及数字化列为转型新战略的三大重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