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A股开年风格巨变 头部基金净值大跌

2021年02月23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种被投资者以“茅”相称的龙头股突然“不香”了,成为下跌重灾区,多只公募基金净值也因重仓股下挫而显著回调
2021年2月18日,江苏省南京市,股民在证券营业厅关注春节假期后首日行情。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覃洁)进入牛年,A股迎来风格巨变,一边是顺周期板块启动暴涨,另一边白酒股等核心资产突然就“不香”了,成为下跌重灾区,多只公募基金净值也因重仓股下挫而显著回调。

  “年前不清仓,年后悔断肠”,春节后第三个交易日(2月22日),被称为“股民信仰”的白酒股因暴跌冲上热搜,“茅台大跌”、“基金”当日双双被轰上微博热搜榜。

  2月22日,A股走出放量大跌行情,沪指下跌1.45%,创业板指大跌4.47%。有色金属、钢铁等顺周期板块集体大涨,板块内多股涨停。各种“茅”却集体躺倒,贵州茅台收跌近7%,五粮液跌超9%,酒鬼酒山西汾酒跌停;“免税茅”中国中免、“医药茅”泰格医药药明康德大跌超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