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保险机构高管薪酬可被追索扣回 离职退休人员亦适用

发布于 2021年02月04日 14:17   更新于 2021年02月05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追索扣回比例结合高管、关键岗位人员所承担的责任、造成的损失以及产生的负面影响来确定;监管部门将机构该制度的执行情况,纳入监管评级和公司治理监管评估的考虑因素
2021年2月3日,银保监会主管媒体《中国银行保险报》发文称,银保监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完善银行保险机构绩效薪酬追索扣回机制的指导意见》,明确在八种情况下,银行保险机构高管、关键岗位人员绩效薪酬和其他激励性报酬可被追回。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许多业务期限较长,风险暴露存在迟滞,从业人员的薪酬支付亦应体现一定的跨周期性。

  2021年2月3日,银保监会主管媒体《中国银行保险报》发文称,银保监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完善银行保险机构绩效薪酬追索扣回机制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明确在八种情况下,银行保险机构高管、关键岗位人员绩效薪酬和其他激励性报酬可被追回。2月5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了文件全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