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创板纳入沪港通 仅限机构投资者参与

2021年01月23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举将进一步完善中国资本市场投资者结构,提升国际化程度
香港交易所1月23日晚宣布,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合资格科创板股票,将从2021年2月1日起纳入沪港通股票范围。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交易所(00388.HK)1月23日晚宣布,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合资格科创板股票,将从2021年2月1日起纳入沪港通股票范围。

  港交所称,考虑到科创板实施投资者适当性管理,通过沪股通买卖科创板股票的投资者,将限于港交所界定的机构专业投资者。

  目前科创板对境内个人投资者设有限制:符合资格的个人在申请开通科创板权限前20个交易日,账户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且要有2年以上证券交易经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