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五岁”亚投行确立十年战略 目标私人部门融资占50%

2021年01月14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加强对“面向未来的基础设施”投资,包括绿色基础设施、数字基础设施,以及医疗卫生等非传统基础设施领域。气候相关融资2025年占50%
资料图:亚投行总部。开业运营五年来,亚投行共批准了108个项目的融资,总额220亿美元,其中2020年批准45个项目,总额99.8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开业运营五周年前夕,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公布其新的战略方向,包括三个颇为进取的融资占比目标,气候相关融资至2025年占50%,跨境互联互通融资至2030年占25%—30%,动员私人资本融资至2030年占50%。

  在2020年7月获选连任当晚的记者会上,亚投行行长金立群曾透露气候相关融资占比的目标。在2021年1月13日发布新战略方向的记者会上,金立群表示,亚投行在新能源投资方面注重项目的安全性,主要考虑太阳能、风能、水电项目,并不考虑核电项目,此外也考虑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