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信信托董事长打伤总经理被拘 对自救影响几何?

2021年01月08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警方通报两人因工作产生矛盾,目前总经理正在医院救治;华信信托2020年4月资金池业务被叫停,目前深陷兑付危机
2020年华信信托危机开始暴露,被监管列为六家高风险信托公司之一。2020年4月华信信托资金池业务被叫停,此后再无新产品发行;9月24日,华信信托首个信托计划延期,此后多个项目处于延期和第二次延期中。

  【财新网】(记者 梁虹 吴红毓然)最近几个月深陷兑付危机的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信信托”),近日爆出董事长伤人事件,引发社会高度关注。

  根据当地警方通报,华信信托董事长董永成与总经理王瑾因工作产生矛盾,2021年1月6日17时许,董永成持械击打王瑾致其身体多处受伤。目前王瑾正在医院救治,董永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董永成现年64岁,担任华信信托的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54岁的王瑾,亦是华信信托的老人,历任财务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理财中心总经理,总裁助理、副总裁等职务。2020年1月21日,王瑾出任华信信托总经理一职,距今尚不满一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