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浙江将迎首家上市农商行 绍兴瑞丰农商行IPO过会

2021年01月07日 23: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浙江同样作为长三角地区的经济强省,上市农商行数量为何远远少于江苏?
1月7日,证监会官网公示的审核信息显示,浙江绍兴瑞丰农村商业银行(首发)获发审委通过。绍兴瑞丰农商行有望成为国内第10家上市的农村商业银行,也会是第40家A股上市银行。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不同于相邻省份江苏热闹的农商行上市潮,浙江省终于有望迎来首家上市农商行。

  1月7日,证监会官网公示的审核信息显示,浙江绍兴瑞丰农村商业银行(首发)获发审委通过。继此前过会不久的重庆农商行上海农商行后,绍兴瑞丰农商行有望成为国内第10家上市的农村商业银行,也会是第40家A股上市银行。

  绍兴瑞丰农商行前身为绍兴县信用联社,1987年列入全国农村金融体制改革试点,率先与农业银行脱钩,成立绍兴县信用联社;2011年改制为农商行,为浙江省首批成立的农商行。截至2020年6月末,该行总资产为1196.2亿元,不良率1.36%,资本充足率17.79%,拨备覆盖率236.3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