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汇率升破6.5 央行、外汇局上调企业境外放款额度

2021年01月06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境内企业境外放款的宏观审慎调节系数上调,提高了境内企业调拨境外资金的自主权,可以把更多资金留在境外,能一定程度缓解目前人民币升值的压力
2021年1月5日晚间,央行和外汇局发布公告称,将境内企业境外放款的宏观审慎调节系数由0.3上调至0.5。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两日冲高,突破6.5。央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首次上调境外放款上限,将境外放款额度提高至所有者权益的50%,有助于企业“走出去”,也有利于对冲资本流入压力。

  2021年1月5日晚间,央行和外汇局发布公告称,将境内企业境外放款的宏观审慎调节系数由0.3上调至0.5。公告称,政策调整后,境内企业境外放款的上限相应提高,有利于满足企业“走出去”的资金需求,也有利于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促进跨境资金双向均衡流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