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推动村镇银行风险化解 压实主发起行牵头责任

2021年01月06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支持主发起行向村镇银行补充资本以及协助处置不良贷款,适度有序推进村镇银行改革重组,支持引进合格战略投资者帮助收购和增资,以及强化对主发起行的激励约束等
村镇银行于2006年底由原银监会推出,初衷是为了补充农村金融体系,也为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打开渠道。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高风险村镇银行的风险化解和改革重组,已得到监管部门高度重视。

  “少数村镇银行近年来受各种因素影响,风险水平快速上升,相关问题较为突出,严重影响和制约其可持续发展和金融服务能力。对此,银保监会积极督促指导属地监管部门按照‘分类处置、一行一策’原则,压实主发起行风险处置牵头责任,采取多种手段,推进风险处置。”2021年1月5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动村镇银行化解风险改革重组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指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