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吉林森工重整草案通过 被质疑国资“左手倒右手”

2020年12月31日 2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吉林森工资产将被划分为林业资产和非林业资产,其中非林业资产将成立信托计划由转股债权人持有;林业资产将由重整后公司运营,吉林省国资持股60%,转股债权人持股40%,该部分债券清偿比例约11%—14.42%
成立于1994年的吉林森工,为全国五大森工集团之一,主营业务包括林木加工、森林矿产、森林保健食品、森林生态旅游和现代服务业等。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梁虹 王娟娟)被裁定重整七个月后,中国吉林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吉林森工”)的重整计划草案,近日获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

  根据财新记者获得的草案,重整后吉林森工将保留法人主体资格,原有出资人权益全部无偿让渡给转股债权人。

  具体而言,重整草案显示,吉林森工的资产将被划分为林业资产和非林业资产。林业资产主要由八大林业局、财务公司、投资公司、泉阳泉(600189.SH)等构成,由重整后的森工集团继续持有和运营。吉林省吉盛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吉盛公司”)作为引入的重整投资人,对吉林森工进行增资并持有重整后60%的股权,剩余40%股权由转股债权人持有,吉林森工注册资本由目前的5.0054亿元增加至27.35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