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百年人寿增持浙商银行H股 险资举牌创五年来新高

2020年12月31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年来险资举牌的参与者多为大型险企,资金也多源于自有资金;随着监管对险资入市的进一步松绑,以及IFRS9会计准则的全面实施,权益类资产对险资的吸引力在逐渐增强
公告显示,百年人寿从港股二级市场买入浙商银行股份,其所持H股比例从4.12%上升至5.02%,耗资约1.616亿港元。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近日,继已持有浙商银行两地股份逾1%后,百年人寿持续增持浙商银行(2016.HK)H股股票。公告显示,百年人寿从港股二级市场买入浙商银行股份,其所持H股比例从4.12%上升至5.02%,耗资约1.616亿港元。

  截至2020年末,险资举牌次数已达23次,创下近五年的新高。与此前中小险企利用万能险作为资金来源不同,近年来险资举牌的参与者多为大型保险公司,资金也多源于自有资金。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监管规定对险资入市的进一步松绑,以及IFRS9会计准则的全面实施,权益类资产对险资的吸引力在逐渐增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