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蚂蚁财富等平台 获证监会事后备案

2020年12月30日 1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信息技术系统服务机构多为第三方平台,仅限于为证券公司提供网络空间经营场所等信息技术服务,不得介入投资者招揽、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接收交易指令等证券业务活动的任何环节
12月30日证监会政务服务平台更新了信息技术系统服务机构备案名单及基本信息,蚂蚁财富等52家机构予以备案。蚂蚁财富是由蚂蚁集团通过上海云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控股,支付宝理财模块由蚂蚁财富提供。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新《证券法》实施后,所有证券服务机构均需到证监会进行备案,包括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资信评级机构、财务顾问机构和信息技术系统服务机构。12月30日证监会政务服务平台更新了信息技术系统服务机构备案名单及基本信息,蚂蚁财富等52家机构予以备案。

  蚂蚁财富是由蚂蚁集团通过上海云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控股,支付宝理财模块由蚂蚁财富提供,包括余额宝、基金、定期和黄金等产品。

  证券信息技术系统服务机构多为第三方平台,凭借其流量优势为券商导流开户,但风险性事件频发。今年4月,有多名投资者爆料其第三方炒股软件同花顺( 300033.SZ )账户被盗,持仓被恶意清仓后还全仓买入“庄股”,一时引发市场关注。但同花顺有关负责人当时回应称,“公司经过核查认为,同花顺软件不存在漏洞”,“部分投资者安全防范意识不够导致资金账户、密码泄露”。据悉,受损投资者已报案,但尚未有进一步的调查结果(参见财新网《股民账户被盗高位接“庄股” 均关联同花顺平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