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企业可纽交所“直接上市”募资 会否改变美股IPO格局?

2020年12月24日 0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动摇投行盈利;长期或将成为新经济公司上市的重要方式之一
当地时间12月22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宣布,向纽约证券交易所发出批准,允许企业未来通过直接上市的方式在该所挂牌并发行新股。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当地时间12月22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宣布,向纽约证券交易所发出批准,允许企业未来通过直接上市的方式在该所挂牌并发行新股。

  此举从长期而言,或将动摇美股运行数十年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市场制度。科创公司们未来可以通过更有效的方式在二级市场定价并融得新资金,同时无需向投资银行支付昂贵的承销费用。

  SEC委员Elad Roisman在一份声明中称,新制度为公司在公开市场发行股份提供了一个公平有效的另类选择(an alternative way)。纽交所主席Stacey Cunningham也在其个人社交媒体Twitter页面上对这一制度创新表示欢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