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疫情影响全球债市交易行为 电子交易量攀升

2020年12月23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市场透明度不断提高,做市商制度不断完善,电子化交易有助于价格发现和增强市场流动性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9日,美国纽约华尔街街景。据咨询公司Greenwich统计,2020年3月,美国国债的电子交易量达到创纪录的日均540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5%。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债券交易带来改变。交易员留在家里远程办公,这意味着更多的交易将走向线上。

  “我们在年初已经发现交易和工作流程有越来越电子化的趋势,而疫情的环境更是加剧了这种趋势。”国际债券交易电子平台Tradeweb的创始人兼CEO Lee Olesky对财新记者表示,已经看到一些迹象显示疫情给债券交易行为带来影响,例如疫情初期交易员要远程办公,而近期又开始陆续回归办公室等,这也迫使他们采用新的技术来确保交易顺利进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