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草案通过 规定参与人应承担后果

2020年12月23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明确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职责分工,总结各地实践经验,突出防范为主的原则,充分发挥各方力量抓好源头管控
2020年12月2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草案)》。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胡越 吴红毓然)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终于将迎来首部专门的法规。

  2020年12月2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草案)》(下称《草案》)。

  《草案》规定,省级政府对本行政区域内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负总责,明确地方各级政府、行业主管部门、监管部门职责分工,在市场主体登记、互联网管理、广告和资金监测等方面完善防范机制,规定了调查处置中强制措施,强化监管问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