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大股东占用资金问题未解 君康人寿董事长被监管免职

2020年12月20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几乎与监管宣布免职决定同时,君康人寿管理团队中资产端和负债端的矛盾公开化
据财新此前报道,从2019年开始,融资现金流持续为负的忠旺集团,以各种形式从君康占用的保险资金余额达数百亿元。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 吴红毓然)君康人寿爆出被大股东忠旺大量占用资金、实际偿付能力堪忧,并且在约六个月的时间里无法按照监管要求将占用资金恢复原样后,监管部门免去了这家保险公司的现任董事长。

  据财新记者了解,12月17日下午,银保监会相关监管人士来到北京市望京的忠旺大厦,当场宣布了两项人事任免决定:一是免去路长青君康人寿董事长职务;二是免去陈岩的董事职务(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20年12月19日《无法按期复原大股东占用资金 君康人寿高层动荡》)。

  两名被免职的高管均来自于君康人寿的大股东,铝业民企巨头忠旺集团。截至财新记者发稿,路长青和陈岩的名字尚未从君康人寿的官网上撤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