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落实监管要求 支付宝下架互联网存款产品

2020年12月18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互联网存款突破了地方法人银行经营的地域限制,增加了银行的流动性管理难度,下一步如何加强监管?
根据监管部门对于互联网存款行业的规范要求,目前蚂蚁平台上的互联网存款产品均已下架,只对已购买产品的用户可见,持有产品的用户不受影响。

  【财新网】(记者 胡越)在监管层近期多次对互联网存款产品“吹风”后,互联网头部平台开始有所动作。

  2020年12月18日,财新记者从蚂蚁集团了解到,根据监管部门对于互联网存款行业的规范要求,目前蚂蚁平台上的互联网存款产品均已下架,只对已购买产品的用户可见,持有产品的用户不受影响;蚂蚁会认真落实监管相关规范和要求,用科技手段更好地支持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

  “以后就不好做了,要开始做自己的App了,有个过渡期,得慢慢来。”一位与多家互联网平台有合作存款业务的民营银行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