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PD-1医保谈判结果尚未出炉 恒瑞医药盘中已创历史新高

2020年12月17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谈判现场传出消息,恒瑞医药的PD-1四项适应证全部进入医保,年费用降至4-5万,最终结果仍有待官方确认
12月14日,为期3天的2020年国家医保目录药品谈判在西城区全国人大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上午9点,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企业代表入场。图/财新记者 刘登辉

  【财新网】(记者 陈曦 刘登辉)医药行业近日高度聚焦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谈判。12月16日,医保谈判进入第三日,近年来的重磅抗癌药PD-1抗体药物被摆上谈判桌,备受各方关注。

  PD-1,即程序性死亡受体-1(Programmed Death-1),是人体免疫T细胞上的一种蛋白。正常情况下,人体免疫系统对肿瘤细胞有识别杀伤作用,但如果肿瘤细胞表面带有的PD-L1(即程序性死亡受体-配体1,Programmed Death-Ligand 1)和T细胞上的PD-1结合、建立起信号通路,肿瘤细胞就可逃避免疫系统的追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