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纳斯达克指数移除四只中国股票 12月21日生效

2020年12月15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继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相关指数移除部分中国企业股票后,纳斯达克也表示将从相关指数中移除四只中国个股
纳斯达克于12月11日发表声明称,受11月颁发的总统令影响,包括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车集团公司的四家中国公司将于12月21日从相关指数中移除。

  【财新网】(记者 全月)继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相关指数移除多家中国企业股票后,纳斯达克也表示将四只中国个股从相关指数中移除,相关操作最早于12月21日生效。另一家全球知名的指数公司MSCI目前暂无移除被美国列名的中国企业操作。

  纳斯达克于12月11日发表声明称,受11月颁发的总统令影响,包括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车集团公司的四家中国公司将于12月21日从相关指数中移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