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疫苗股波动加剧 国药股份连续跌停后开板

2020年12月15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药股份因其“国药系”身份被市场视为疫苗炒作标的,12月12日再次公告称,公司业务不涉疫苗研发、生产、经销
公开信息显示,国药股份的控股股东是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即“国药控股”,为港股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即“国药集团”)。A股市场在国药疫苗消息刺激下炒作国药股份的逻辑,正是因其“国药系”的身份。

  【财新网】(记者 陈曦)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苗研发、上市进展的风吹草动,都可能刺激资本市场的敏感神经。近期,国内外疫苗股受消息面影响,波动均有所加大。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在12月13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已经签署了免疫咨询委员会的建议,推荐适合16岁及以上美国人使用辉瑞-BioNTech共同研发的新冠疫苗。声明中称,12月12日,免疫实践咨询委员会(ACIP)以11票对0票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一建议。

  声明发出后,12月14日美股市场上,辉瑞(NYSE:PFE)受利好出尽等影响,高开后一路走低,收跌4.64%,报39.21美元/股。近四个交易日,辉瑞股价在冲高后呈现回落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