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生猪期货即将上市 活体交割标准待明

2020年12月11日 22: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资者对于生猪期货的运行情况要有合理预期,正确认识和理解期货反映的远期价格与现货价格、当前市场情况和政策因素等之间的关系
证监会称,经研究,生猪期货将于2021年1月8日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这将成为我国期货市场上市的第一个活体交割品种。图/中国证券管理监督委员会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生猪期货即将迎来上市。证监会称,经研究,生猪期货将于2021年1月8日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这将成为我国期货市场上市的第一个活体交割品种。

  “生猪期货上市,万众瞩目。”一位期货业人士称,产业链主体企业参与期货市场交易,能有效推动生猪期货的价格发现功能,可以为市场提供公开、透明、连续、科学的价格参考;有利于生产企业合理安排生产计划,科学制定投资扩建计划、出栏计划,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和企业经营效率;此外还可以为农业产业链参与者提供更丰富的风险管理工具,诸如组合运用豆粕、玉米、生猪期货或期权工具,规避价格波动风险,稳健企业发展并提高企业竞争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