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防控外债风险 央行外汇局下调金融机构跨境融资参数

2020年12月11日 2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人民币持续升值背景下,外币融资快速增加;参数下调之后,金融机构可跨境融入资金额度降低,意在减少资金流入,有给人民币汇率降温的意图
2020年12月11日,央行和外汇局联合发布通知称,为进一步完善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引导金融机构市场化调节外汇资产负债结构,决定将金融机构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调节参数从1.25下调至1。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时隔九个月,央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将金融机构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调节参数下调回1,将金融机构跨境融资政策调整回“中性”,旨在人民币短期升值背景下防控外债风险。

  2020年12月11日,央行和外汇局联合发布通知称,为进一步完善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引导金融机构市场化调节外汇资产负债结构,决定将金融机构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调节参数从1.25下调至1;同时要求金融机构应树立“风险中性”理念,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