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回应IPO收紧 将持续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2020年12月11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强调,近期部分企业IPO暂缓,是交易所依法依规作出的决定,不存在刻意收紧IPO的情况
12月11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高莉回应了IPO收紧的相关报道,并介绍了退市制度、上市公司治理专项行动等的最新进展。

  【财新网】(记者 全月)12月11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高莉回应了IPO收紧的相关报道,并介绍了退市制度、上市公司治理专项行动等的最新进展。

  截至12月2日,在科创板受理到提交注册的在审企业有213家,创业板有310家,沪深交易所正在排队审核中的企业合计523家,这一数据比注册制实施之前的200多家排队企业高出很多,IPO“堰塞湖”重现(参见《财新周刊》2020年第47期《IPO为何收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