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监管收紧 尚纬股份终止收购罗永浩直播公司

2020年12月04日 0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直播行业新规出炉,尚纬股份认为,若新规正式施行,对标的公司所在的直播行业发展具有较大影响
尚纬股份在2020年11月初宣布拟跨界、高溢价收购罗永浩旗下直播电商公司,引发监管和市场关注。12月3日晚,尚纬股份公告称,终止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终止股份协议转让事项。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主营业务为特种电缆的A股上市公司尚纬股份(603333.SH)在2020年11月初宣布拟跨界、高溢价收购锤子手机创始人、直播界带货名人罗永浩旗下直播电商公司,引发监管和市场关注。12月3日晚,尚纬股份公告称,终止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终止股份协议转让事项。

  尚纬股份表示,公司于当天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支付现金购买成都星空野望科技有限公司40.27%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收购终止的原因和直播行业监管收紧有关。尚纬股份表示,在收购交易过程中,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直播营销活动监管的指导意见》、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和国家网络信息办公室发布《互联网直播营销信息内容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新规”),从依法备案、营销目录、未成年人保护等多方面对直播营销行业做出规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