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辽宁银保监局刘文义主动投案 牵涉何案?

2020年12月03日 2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文义投案自首,与暴露重大风险的锦州银行重组后问责风暴、葫芦岛银行原行长王学伶案息息相关
2020年12月3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辽宁省纪委监委披露:银保监会辽宁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刘文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 吴红毓然)在辽宁省金融监管部门工作近40年的刘文义,最终选择了投案自首。

  2020年12月3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辽宁省纪委监委披露:银保监会辽宁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刘文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20年12月3日《锦州银行追责风暴 监管干部投案、三高管被查 》)。

  刘文义1963年3月生,现年57岁,辽宁兴城人,199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1年10月参加工作。最初,刘文义一直在人民银行系统工作,任人民银行锦州市分行古塔办事处会计科综合员,后升任人民银行锦州市分行会计科科员。1989年10月至1990年2月,他调任人民银行锦西市分行会计科负责人,并于1992年升任人民银行锦西市分行会计科科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