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幸造假主角首获罚单 证监会罚陆正耀30万元

2020年11月28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罚款原因与瑞幸咖啡造假不直接相关,均为陆正耀旗下两家新三板公司违规问题:一为神州优车收购北京宝沃股权未及时披露信息;二为氢动益维未真实披露关联交易
资料图:瑞幸咖啡前董事长陆正耀

  【财新网】(记者 全月)11月27日,两则行政处罚书出现在证监会官网上,被罚的自然人中都包含同一人——瑞幸咖啡(NASDAQ: LK)前董事长陆正耀,不过,这两张罚单均与瑞幸咖啡造假案不直接相关。此次罚单内容主要涉及陆正耀担任新三板挂牌公司神州优车(838006,OC)董事长以及陆正耀为主要投资人的新三板公司氢动益维(870207.OC)的违规事项,两张罚单金额合计30万元。

  由于瑞幸咖啡为境外上市公司,中国证监会缺乏直接管辖权。此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已对瑞幸造假案做出6100万元的处罚,但均未涉及陆正耀本人,证监会的这两张罚单为首次对陆正耀本人进行的处罚(参见财新网:《瑞幸刷单1.23亿笔 神州系和陆正耀同学直接参与造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