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转板办法落地 哪些公司有望转板?

2020年11月27日 2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有的35家精选层公司首发后的总股本均在3000万元以上,其中33家的股东户数不少于1000人;流通股合计占总股本比例在25%以上的亦有27家
11月27日,新三板精选层转板条件明确,沪、深交易所发布相关办法。根据上述转板办法,在精选层连续挂牌一年以上的公司,符合转入板块上市条件的,可申请转入科创板、创业板上市。

  【财新网】(记者 全月)11月27日,新三板精选层转板条件明确,沪、深交易所发布相关办法(参见财新网《新三板转板规则出台 达标可转无需注册》)。那么,到底有多少家精选层公司符合转板要求呢?

  截至11月27日,新三板精选层共有35家挂牌公司。2019年末启动的新三板改革新设精选层后,新三板市场形成了“基础层、创新层、精选层”三层市场结构。符合四套标准之一的创新层公司可经过公开发行进入精选层,精选层实行连续竞价交易,这也被视为改善市场流动性的关键。2020年7月27日,精选层正式鸣钟开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