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冠电气科创板IPO遭暂缓 上市委质疑股权代持真实性

2020年11月23日 22: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科创板11月9日、11月23日相继出现IPO被暂缓审议的案例,监管严把IPO“入口关”迹象明显
上交所官网披露的科创板上市委2020年第108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显示,金冠电气首发申请被暂缓审议。在科创板上市委会议上,其股权代持安排真实性被重点关注。图为金冠电气厂区。图/金冠电气网站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继创业板IPO注册制出现首单被否之后,科创板密集出现IPO被暂缓审议的案例。11月23日,金冠电气IPO被暂缓,而上一例被暂缓的皓元医药发生在11月9日。监管严把IPO“入口关”迹象明显。

  上交所官网披露的科创板上市委2020年第108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显示,金冠电气首发申请被暂缓审议。在科创板上市委会议上,其股权代持安排真实性被重点关注。

  据其招股书显示,公司主营业务为金属氧化物避雷器、开关柜、环网柜(箱)、柱上开关、变压器(台区)、箱式变电站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避雷器是发行人的主导产品,报告期内,发行人每年销售避雷器取得的收入占其当年营业收入的50%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