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广东银保监局裴光谈大湾区金融开放:不仅是引进市场主体

2020年11月20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涉及三种法律制度、三个关税区、三种货币、四个监管区;大湾区金融开放,不仅仅是引进市场主体,更重要的是制度、规则、标准、基础设施对接
资料图:广东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裴光。图/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广东是全国最大的地方性寿险市场,而在当前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过程中,多项简政放权、支持政策的落地,也给银行保险业带来了诸多的创新机遇。

  11月20日,广东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裴光在2020年中国寿险业峰会上的致辞中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涉及三种法律制度、三个关税区、三种货币、四个监管区,经济社会联系紧密,人员流动规模大,情况非常复杂,政策性和专业性都很强。大湾区金融开放,不仅仅是引进市场主体,更重要的是制度、规则、标准、基础设施对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