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易商协会:打击债券结构化发行 严禁发行人自己认购

2020年11月18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易商协会强调禁止发行人直接或间接认购自己发行的债券,打击“结构化发行”违规行为;以市场化方式加强发行人的行为约束;强化承销机构、投资人等管理要求,明确禁止协助发行人自融
11月18日,交易商协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业务规范有关事项的通知》,重点围绕“强化发行规范要求、限制发行人自融、加强关联方披露、维护簿记发行秩序”等多个方面,加强市场纪律约束,促进市场健康发展。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梁虹)针对近期债券市场暴露出的问题,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持续出手规范。

  11月18日,交易商协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业务规范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重点围绕“强化发行规范要求、限制发行人自融、加强关联方披露、维护簿记发行秩序”等多个方面,加强市场纪律约束,促进市场健康发展。

  协会在《通知》中明确要求:发行人不得直接认购,或者实际由发行人出资,但通过关联机构、资管产品等方式间接认购自己发行的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人应在《发行方案》中做出相关承诺并在《发行情况公告》中进行确认。承销商、投资人等不得蓄意协助发行人进行自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