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叶敏:中国ESG的发展需处理本土另类数据

2020年11月18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收集哪方面的数据、如何对数据作出排序评价方面,需要ESG行业逐步达成共识,这其中涉及监管、投资者、中介服务机构等市场各方参与者,可借鉴联合国、欧盟的一些标准,并注入本土化的血液
资料图:北京CBD街景。截至2019年底,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签署机构2372家,其中,仅40余家来自中国。上市公司ESG披露数量少且质量有待提高。

  【财新网】(记者 全月)“大家熟知的穆迪是一家评级公司,但我们在中国的业务远超出信用评级的范围,延伸到更广泛的数据服务,以帮助决策者把握机遇和管理风险。”穆迪董事总经理兼国际业务主管叶敏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近日,穆迪参与了ESG领域妙盈科技的B轮融资,希望利用妙盈科技的产品来简化分析流程、跟踪相关组合从而甄别风险点。

  “ESG的绝大多数信息,并不是像财务报表一样能够标准化抓取的。比如,一家公司用一个段落文字来披露页岩气使用情况,如何评价这家公司绿色低碳战略呢?它不像净利润,是个确定的数字,这种另类数据就需要专业的公司采集、筛选形成标准化的可比分析。”叶敏介绍投资妙盈科技的初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