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包商银行65亿元二级资本债全额减记 再敲同业信仰警钟

2020年11月15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全额减记二级资本债的原因,包商银行表示,央行、银保监会认定该行已经发生“无法生存触发事件”
11月13日,包商银行在中国货币网发布公告称,该行拟于11月13日对已发行的65亿元“2015包行二级债”本金实施全额减记,并对任何尚未支付的累积应付利息(总计约5.863亿元)不再支付。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包商银行风险处置接近尾声之际,本金规模65亿元的包商银行二级资本债确认全额减记。此事虽在监管规则和合同条款已经约定的预期之内,但对于打破银行同业市场的刚兑信仰也可谓是又敲了一记警钟。

  11月13日,包商银行在中国货币网发布公告称,该行拟于11月13日对已发行的65亿元“2015包行二级债”本金实施全额减记,并对任何尚未支付的累积应付利息(总计约5.863亿元)不再支付,包商银行已于11月12日通知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授权其在减记执行日进行债权注销登记操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