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湾区医疗险保额上限获准提高 定价体现地域特色

2020年11月12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2020年9月末,广东保险公司跨境医疗保险产品已累计承保4600余人,累计提供医疗风险保障超过460亿元
资料图:广州一所医院体检中心内,医生在进行健康检查。一直以来,香港和内地的保险产品在定价、保障范围和理赔标准上都存在不少差异,原因之一在于当地经济较为发达,对应的健康、寿命和医疗水平也较高。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11月12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人身保险产品有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其中规定,在费率厘定方面,保险公司开发的跨境医疗险产品应主要基于粤港澳大湾区内医疗健康和商业保险经验数据定价,保额上限可适度提高与港澳接轨。重疾产品主要参考2020版大湾区专属发生率表等定价,充分体现产品费率的地域特色,全国性重疾产品不得使用大湾区产品专属经验发生率表进行定价。

  一直以来,香港和内地的保险产品在定价、保障范围和理赔标准上都存在不少差异,原因之一在于当地经济较为发达,对应的健康、寿命和医疗水平也较高。据业内人士介绍,从医疗险的保额上限来看,体现在内地医疗险的保额多集中在100-600万元,且儿童保单的保额受到较大限制;而在香港,如果投保人能提出适当的健康与财力报告,一般没有特殊限制。假如父母投保相对较高的保额,其未成年子女也能够买到高额保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