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重疾险定义修订落槌 是否会迎来降价潮?

2020年11月05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修订一方面扩展了部分重症的保障范围,另一方面又减少了部分重疾轻症的赔付力度;总体来看,在相同保障责任的前提下,主流重疾险的产品价格会略有下降
历时近两年的重疾险定义修订终于落定。总体上看,重疾表修订使重疾险产品价格更加科学合理。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历时近两年的重疾险定义修订终于落定。与此前的征求意见稿一致,此次关于重疾险定义最为关键的变化,一是将原有25种重疾定义完善扩展为28种重度疾病和3种轻度疾病,并适度扩展保障范围;二是此前消费者最为关注甲状腺癌,此次修订没有将其剔除,而是根据疾病严重程度做了分级,由此作为赔付标准。

  “修订一方面扩展了部分重症的保障范围,但另一方面又对甲状腺癌等核心重疾做了轻度和重度的分级,轻症的赔付上限定为保额的30%。一升一降后,重疾险总的发生率会下降、赔付率会有所缓解,理论上产品价格也会随之下降。”有寿险精算人士对此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