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蚂蚁H股暂缓IPO 融资打新的投资者怎么退钱?

2020年11月03日 23: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股临上市前暂缓发行的案例实属罕见,香港证监会表示关注
11月3日晚,蚂蚁集团在香港联交所披露,由于接获中国内地相关监管机构通知,公司将暂缓A股科创板上市,H股的联交所主板上市也将同步暂缓。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蚂蚁集团(688688.SH/06688.HK)11月3日晚在香港联交所披露,由于接获中国内地相关监管机构通知,公司将暂缓A股科创板上市,H股的联交所主板上市也将同步暂缓。

  上市发行人因市场认购不足,在定价前决定暂缓发行,或是因资质问题,在上市申请阶段遭监管机构反对上市的案例,在港股时有发生,但完成定价等一切手续后,在最后时刻生变的情况实属罕见。

  蚂蚁在港暂缓上市后,投资者将会很快取回认购的本金,但仍需“付出代价”,尤其是对那些花大价钱融资打新的投资者们。但是蚂蚁会否为投资者的利息损失负责,目前蚂蚁并没有说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