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网络小贷办法征求意见 花呗、借呗将迎监管“天花板”

2020年11月03日 0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求小贷公司通过发行债券、资产证券化产品等形式融入资金的余额,不得超过其净资产的4倍;单笔联合贷款中,网络小贷公司出资比例不得低于30%
该《办法》将对近年来如火如荼的网络小贷业务产生重要影响,包括正在上市前夕的蚂蚁集团,因其主要利润引擎就来自于“花呗”“借呗”两大产品。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就在蚂蚁集团实际控制人马云发表对金融创新与监管的一番言论、引发巨大反响之际,银保监会起草的网络小贷监管规则,向市场征求意见。

  11月2日晚,中国银保监会与中国人民银行就《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办法》)公开征求意见。该《办法》将对近年来如火如荼的网络小贷业务产生重要影响,包括正在上市前夕的蚂蚁集团,因其主要利润引擎就来自于“花呗”“借呗”两大产品,其主体分别为重庆市蚂蚁小微小额贷款有限公司重庆市蚂蚁商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注册地均在重庆市两江新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