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板蓝根概念股”白云山异动 证监会表示持续关注

2020年10月23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如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
2020年10月19日,一消费者正在冲服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板蓝根颗粒、白云山板蓝根颗粒。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10月23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白云山(600332.SH)近期股价异动表示将持续关注,如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

  10月15日晚,白云山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称,在13日举行的“粤澳呼吸道病原体新药联合研究中心”第四次理事会白云山板蓝根澳门转化研讨会暨合作签约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透露,研究团队开展了一系列体外研究发现,白云山复方板蓝根颗粒对新冠病毒有效。

  当天的研讨会主要围绕“白云山板蓝根二次开发研究”进行了研讨。钟南山表示,经过十多年的联合攻关,白云山板蓝根具有很好的预防病毒进入细胞的作用、抗炎的作用,即白云山板蓝根具有抑制病毒侵入、调节炎症等药理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