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涉一马贪腐案 高盛亚洲遭香港证监罚款3.5亿美元

2020年10月23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盛因卷入一马公司贪腐而面临的罚金总计超过50亿美元,大约相当于高盛集团8个月的利润
10月22日,高盛亚洲遭香港证监会罚款3.5亿美元。同日,美国司法部亦宣布高盛已同意向美国、英国、新加坡等多国监管部门合计支付约29亿美元的罚金。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由于卷入1MDB(1Malaysia Development Bhd“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下称“一马公司”)贪腐丑闻,10月22日,高盛亚洲遭香港证监会罚款3.5亿美元。同日,美国司法部亦宣布高盛已同意向美国、英国、新加坡等多国监管部门合计支付约29亿美元的罚金。

  香港证监会表示,以香港为基地的高盛亚洲在管理层监督、风险、合规及打击洗钱等监控方面犯有严重失误和缺失,导致一马公司在2012年及2013年通过三次债券发售筹得的65亿美元中有26亿美元被挪用,因而遭到罚款。根据美国司法部的指控,这些挪用的罚款被大马官员、一马公司官员、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的官员及其亲属,以及涉嫌其中的高盛高管及其亲属挪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