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商业银行法》迎来大修 明确资本约束、强调公司治理

2020年10月16日 2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修改《商业银行法》,是从制度设计上督促商业银行回归本源,也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的迫切需要
10月16日,央行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修改建议稿)》公开征求意见,意味着这部管理资产规模超300万亿元的中国银行业法律修订即将进入尾声。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市场期待已久的《商业银行法》修订终于有实质性进展。

  10月16日,央行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修改建议稿)》(下称“建议稿”)公开征求意见,意味着这部管理资产规模超300万亿元的中国银行业法律修订即将进入尾声。

  根据央行发布的起草说明,《商业银行法》于1995年施行,2003 年、2015年两次修订,目前大量条款已不适应实际需求,亟待全面修订。修改《商业银行法》,是从制度设计上督促商业银行回归本源,下沉服务,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也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的迫切需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