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渣打申请控股券商牌照

2020年10月12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成为第五家申请新设立就由外资控股的证券公司,渣打银行将持股51%,另49%股权由中方的国资机构持有
中国证监会已于10月10日接收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递交的证券公司设立审批申请。据财新记者了解,该证券公司将由渣打方面持股51%,另49%股权由中方的国资机构持有。

  【财新网】(记者 岳跃)外资机构正加速进入中国资本市场。中国证监会已于10月10日接收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递交的证券公司设立审批申请。据财新记者了解,该证券公司将由渣打方面持股51%,另49%股权由中方的国资机构持有。

  就在国庆长假前,今年9月28日,证监会还接收了青岛意才证券的设立申请。据悉,这家证券公司将由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持股51%,中方股东为青岛国资青岛国信青岛海湾青岛地铁。此前,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摩根大通证券(中国)、大和证券(中国),这三家新设立就由外资股东持股51%的证券公司已经获中国证监会核准并设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