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整治打新串谋 52家网下投资者进“黑名单”

2020年10月12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这52个限制配售对象中,有44个账户来自一家管理规模超百亿的量化私募基金
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一举将52个网下投资者列入了打新“黑名单”,超过2020年以来的黑名单数据总和22家。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网下投资者串谋打新、抱团压价等乱象广为市场诟病,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下称证券业协会)一举将52个网下投资者列入了打新“黑名单”,超过2020年以来的黑名单数据总和22家。

  证券业协会称,对在科创板中信博(688408.SH)、瑞联新材(688550.SH)、固德威(688390.SH)和浙海德曼(688577.SH)四家新股发行项目网下申购过程中,存在违反《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管理细则》第15条、16条规定的股票配售对象列入限制名单,限制期半年,从2020年10月10日至2021年4月9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