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淡马锡大手笔布局中国 从银行到非银金融

2020年09月30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淡马锡最新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一年回报率-2.28%,中国资产总额逆势保持增长,截至3月底中国资产总额约4410亿元人民币
9月中旬发布的淡马锡最新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一年回报率-2.28%,为2016年以来资产首次缩水。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淡马锡在中国的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从早年参与国有银行股份制改革,参建苏州工业园等工业重镇,到参投一众科技互联网公司。中国资产也成为淡马锡投资回报最稳定的来源。

  9月中旬发布的淡马锡最新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一年回报率-2.28%,为2016年以来资产首次缩水。但其中国资产总额逆势保持了增长,截至3月底中国资产总额约4410亿元人民币,较上一财年增长近400亿元人民币,在淡马锡全球投资组合的占比较上一财年提高3个百分点,达29%,首次超越占比24%的新加坡,成为投资组合占比最高的国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