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融券余额创新高 仍难改单边市

2020年09月30日 13: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两周的交易日里,融券余额已经三次突破850亿元,不断创新高,较2019年末不到140亿元的规模,年内大增超过700亿元。注册制全面铺开后“单边市”特征有所改善,但并未改变严重失衡的两融市场
截止9月29日,沪深两市融券余额达851.04亿元。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全月)9月29日的融券余额达851.04亿元,近两周的交易日里,这一数值已经三次突破850亿元,不断创新高,较2019年末不到140亿元的规模,年内大增超过700亿元,占流通市值的比例也由0.03%升至0.15%。

  在近期融资数据方面,融资余额总体稳定在1.4万亿元级别。9月23日起,连续小幅下降四个交日易。“十一”长假前,市场交投也愈发冷清,9月25日至9月29日的成交额均在5500亿元左右,不足7月拉涨行情下沪深两市日均万亿的成交资金量一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