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无一分钱兑付 “拿地飞虎队”福晟陷债券展期拉锯

2020年09月29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茂福晟负责人称,福晟集团目前所有资金都在政府监管账户之中,封闭用于项目运营,无钱兑付债券
福晟集团由潘伟明家族创立于1993年,过去以拿地凶猛为行业熟知,2015年以来大举融资、四处抢地,被业内称为“拿地飞虎队”。图为资料图:潘伟明。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被世茂集团入主代管九个月,闽系房企福晟集团债务危机未有缓解,多只公开市场债券已濒临违约。

  福晟集团由潘伟明家族创立于1993年,过去以拿地凶猛为行业熟知,并因2015年以来大举融资、四处抢地,被业内称为“拿地飞虎队”;但在2017年下行周期后仍然逆市冒进终尝苦果,2019年下半年资金断裂,陷入债务危机难以自拔,不得不于2020年初“卖身”世茂集团,由世茂牵头成立新平台“世茂福晟”全面接管福晟集团的地产、建筑、物业、旧改等板块。

  福建福晟是福晟集团主要地产平台,也是其主核心发债主体,目前存续债券12只,规模约100亿元。其中,以购房尾款为基础资产的ABS产品——福晟1优A(156738.SH)、福晟1优B(156739.SH),以及两只公募债18福晟02(143899.SH)、18福晟03(155090.SH)都将集中到期,兑付本息约35亿元。其中,ABS产品将于11月4日进入摊还,两只公募债也将于11月和12月回售到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