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持牌消金首次冲刺A股 重庆银保监批复同意

2020年09月11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上消费金融如果成功上市,有望成为持牌消费金融行业的第一股
马上消费金融是银保监会批准成立的26家消费金融公司之一,于2015年6月正式开业,于2016、2017、2018年分别完成三次增资扩股,注册资本金达40亿元。

  【财新网】(记者 胡越)9月11日,中国银保监会官网公布了一则消息:重庆银保监局原则上同意马上消费金融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应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核心一级资本。

  马上消费金融是银保监会批准成立的26家消费金融公司之一,于2015年6月正式开业,于2016、2017、2018年分别完成三次增资扩股,注册资本金达40亿元。股东包括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600729.SH)、北京中关村科金技术有限公司物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01963.HK)、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415.SH)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