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正拒绝承认17亿美元海外债 持有人拟诉诸法院

2020年09月08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部分债券持有人可以以未能履行合同要求为由起诉方正集团;如果香港法院最后裁定持有人胜诉,才能确定这些持有人为方正集团的债权人,且具体确认债权有多少也有赖于法院裁定
9月7日,北大方正集团发布公告称,其破产管理人已向其境外债权人发出确权通知,其中有5期由其香港子公司发行的债券的债权全额不予确认,本金合计17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正在破产重整程序中的北大方正集团近日宣布,不承认附有“维好协议”(keepwell deed)的海外美元债债权,让“维好协议”这一中资机构海外发债常用结构一直隐含的法律风险浮出水面。

  9月7日,北大方正集团发布公告称,其破产管理人已向其境外债权人发出确权通知,其中有5期由其香港子公司发行的债券的债权全额不予确认,本金合计17亿美元。这五只债券都没有境内主体北大方正集团的直接担保,而仅附有“维好协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