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蚂蚁回复问询 控制人为马云非阿里

2020年09月07日 22: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未达到发行人股份总额的三分之一,不享有否决权,且无法控制董事会
资料图:马云。马云通过杭州云铂间接控制蚂蚁集团50.52%的股份,为实际控制人。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蚂蚁集团上市再进一步。9月7日晚,上交所官网详细披露了首轮问询及回复情况,涉及发行人股权结构、董监高等基本情况,发行人业务,公司治理与独立性,重大事项提示和风险因素等六个大方面的21个问题。

  对于蚂蚁集团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情况,上交所进行了详细问询。蚂蚁的控股股东为杭州君瀚杭州君澳两个有限合伙企业,为员工持股平台,分别持有29.86%及20.66%的股权,杭州君瀚及杭州君澳的普通合伙人及执行事务合伙人为杭州云铂马云通过杭州云铂间接控制蚂蚁集团50.52%的股份,为实际控制人。

  而阿里集团通过杭州阿里巴巴持有蚂蚁集团32.65%的股份,比任何一个持股平台的持股比例都高,上交所要求蚂蚁详细解释为什么没有把杭州阿里巴巴认定为实际控制人以及蚂蚁和阿里是否都受马云控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