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忧美国施压 香港警察储蓄社资产转入中资银行

2020年08月14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今年6月底,香港警察储蓄互助社共有4.51万名社员,总资产高达115.87亿港元
香港警察储蓄互助社近日向会员发信表示,从今年5月底开始,已陆续将绝大部分存放于外资银行的资产和投资配置撤回或转移至多家中资银行,相关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中美关系持续紧张,美国近期宣布制裁部分中国涉港官员,引发不少香港公职人员忧虑。香港警察储蓄互助社近日向会员发信表示,从今年5月底开始,已陆续将绝大部分存放于外资银行的资产和投资配置撤回或转移至多家中资银行,相关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在转移资产至中资银行的消息传出后,香港警察储蓄互助社网站开始处于维修状态。截至发稿时,该社也未回复财新记者查询。

  从历史网页信息上看,截至今年6月底,香港警察储蓄互助社共有4.51万名社员,总资产高达115.87亿港元;2009年底的数据则显示,当时的社员人数为3.39万人,总资产为37.51亿港元,即过去十年来的资产增幅超过209%。以社员规模和资产总量计算,香港警察储蓄互助社算得上是香港最大的储蓄互助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