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拟率先取消信用债强制评级

2020年08月11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只有弱化投资人对外部评级的依赖,鼓励投资人自主判断,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评级泡沫虚高的问题,促进评级回归揭示风险、促进市场合理的风险定价
近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就修订《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拟取消公司债的强制性评级要求、淡化发行人对评级的依赖,此举备受市场关注,被认为符合市场发展趋势,亦符合国际惯例。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交易所债市率先推出国内评级市场最重要的一步。

  近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就修订《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下称《征求意见稿》),拟取消公司债的强制性评级要求、淡化发行人对评级的依赖,此举备受市场关注,被认为符合市场发展趋势,亦符合国际惯例。

  在市场人士看来,取消评级的强制性要求,未来对于促进评级质量的提高、遏制评级泡沫、促进评级市场的良性发展具有重要的监管导向作用,这或将成为重塑中国评级业的拐点、遏制利益冲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